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系统>>德育之窗>>德育活动>>正文

天水市2018年“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时 间:18-09-27 18:07:38  来 源:

9月21日下午,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操场内锣鼓喧天,唱腔悠扬——天水市2018“戏曲进校园”活动正在这里盛装进行。来自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的“名角”、“大腕”齐聚于此,为全校2700多名师生送上一场精彩不断的戏曲“盛宴”。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由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财政局、天水市教育局、天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承办,旨在普及戏曲知识,传承戏曲艺术,弘扬传统文化。

 

 

 

 

 

 

活动开始之前,天水市教育局副局长、市逸夫实验中学校长沈建玲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表达了对戏曲艺术家送艺术进校园的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接着,艺术家们开始认真细致的展示和表演。每一次唱、念、做、打,每一个手、眼、身、法、步,以及起板、转板、落板,无不干净利落,腔圆板稳。老师和同学们听得笑逐颜开,掌声、喝彩声一浪盖过一浪。

 

 

 

 

 

 

八年级十班陈研同学说:“我从小就喜欢听戏曲,今天戏曲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让我过足了戏迷瘾。” 连耀斌老师说: “艺术家们表演得确实精彩。今后,这样的活动要多搞,多让学生了解和领会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新闻排行
 图片新闻
版权所有: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