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系统>>师生园地>>教师风采>>正文

市逸夫实验中学开展教职工硬笔书法比赛活动
时 间:18-09-27 15:18:47  来 源:

9月26日下午,由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工会组织的“传承文明书写中秋”硬笔书法比赛在全校教职工积极的参与中落下帷幕。

 

 

为迎接国庆节中秋节的到来,增加教职员工的凝聚力,努力把学校建成“美丽整洁的花园,和谐温馨的家园,平等对话的学园和师生共长的乐园”,9月20日,学校工会主席赵军文主持召开了“硬笔书法比赛”筹备及动员会,学校工会为教师准备了统一的书写用纸,成立评委会,组织所有学科教师全部参加。

 

 

 

 

在比赛中,教师们屏气凝神,聚精会神地用心书写每一个字,认真地品味着汉字的艺术魅力,将身心融于笔端,所写作品各具特色,形神兼备,或苍劲有力,或隽永飘逸,或清秀雅致,或端正整洁……一幅幅作品充分展现了教师教学基本功水平和整体素质,也蕴含了教师对书法的热爱。

“明月几时有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一篇篇书写着经典诗句、散文的整齐规范的硬笔书法作品摆在桌上,让评委们啧啧称赞。活动圆满结束后,学校工会对参赛的教职工进行了表彰奖励。

 

 

 

 

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工会心系教职员工,经常组织各项文体活动,为大家提供自我展示的平台,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机会。此次活动,不仅夯实了教师的书写基本功,而且进一步陶冶了教师情操,提升了审美情趣,增强了人文底蕴;这也是对中国汉字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教师们一定会更好地将汉字书写运用到教育教学中去。

 

 

 

 新闻排行
 图片新闻
版权所有: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