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系统>>教学管理>>理论学习>>正文

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举办2020年省级立项课题开题报告会
时 间:20-12-11 09:17:26  来 源:

 

近年来,学校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过程中,稳中求进,注重内涵发展,全方位,大范围,高层次,加强顶层设计,整体推进。2020年10月有一项省级重点课题和六项一般课题立项,开启了聚焦学生深度学习的学科建设理论探索和行动研究新征程。

 

 

12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了七项立项课题的开题报告会,并邀请了天水市教科所所长陈万生及办公室主任王昌昌,义教室主任赵向东,教育发展室主任马玉莲,教研员凌妙珍、叶军现场指导和培训。培训会由副校长蔺卫红主持,六个课题组负责人、成员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六位课题组负责人就课题的开题报告分别进行了阐述,到会的各位教科所教研员就各个课题的研究领域,从不同层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教育发展室主任马玉莲重点从课题开题报告撰写的10点要领进行了说明和指导。强调课题开题报告的核心概念,国内外的研究现状述评,研究的目标和内容、假设和拟创新点及保障管理处理的侧重及表述方法。

 

 

 

最后,市教科所所长陈万生从课题研究的实施以及与教学教研实践的有效结合方面做了专题辅导和培训。

 

 

  

蔺卫红副校长站在时代发展和学校“稳中求进,内涵发展”的战略要求这一视角,代表学校课题管理领导小组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并保障课题研究需要,积极协调省教科院、市教科所为课题研究提供帮助和指导,并勉励每个课题组成员,积极探索实践,勇于创新,创造条件,做出成绩。

撰稿:教务处  教研室

编辑:范海波

审核:计卫珍

 

 

 新闻排行
 图片新闻
版权所有: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