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系统>>校园动态>>校园时讯>>正文

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赴清水参加教育教学研讨活动
时 间:20-10-18 10:10:21  来 源:

为了加强校际间的交流联系与互动,构建有效教研平台,充分发挥“联盟校”优秀教师的示范、辐射与引领作用,推动教师专业发展,2020年10月16日,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与清水县三中、五中、八中“校际联动,同课续构”教研活动在清水县第八中学开展;此次活动由清水县教育局主办,清水三中、五中、八中共同承办,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校长计卫珍、副校长蔺卫红带领15位各学科教师团队参加,清水县25所初中学校,语文、数学、英语、物理4学科的400余人参与听课研讨。

 

 

四所学校教师之间开展的同课续构,活动之前就充分利用网络作为交流互动的平台,展开网上集体备课磨课,使每一节课都成为集思广益的精品课;除了现场教研外,活动结束后将继续实施跨越时空的线上交流讨论,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会将本次同课续构的8节展示课上传到甘肃省基础教育资源服务平台上的天水市初中联盟学校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四学科的学科中心组,以便让更多相关学科的老师品课、评课、研课,以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这一举措,将拓宽区域内教师远程教研的途径,持续推动教师专业引领和自我反思;在线上线下研课、磨课、课后反思过程中,让更多教师能参与对教学内容、教学对象、教学策略等的交流,发表创造性见解,充分带动各校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善教学行为,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活动受到了清水县教育局的高度重视,县教育局忽会强局长全程参与指导,为城乡区域教研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远景规划。活动分为三部分:一、“同课续构”活动;清水三中高娟老师和逸夫中学景庆媛老师承担语文学科同课续构任务,课题是《论语十二章》;清水八中陈小峰老师和逸夫中学李红红老师承担数学学科同课续构任务,课题是“用字母表示数”和“代数式”;清水五中张玉霞老师和逸夫中学冯雪老师承担英语学科同课续构任务,课题是“Eat a Donut and Turn Right”;清水三中吉文州老师和逸夫中学张玲玲老师承担物理学科同课续构任务,课题是“熔化和凝固”。8节展示课中,老师们都充分运用了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将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二、专家学术引领;清水三中、五中、八中及逸夫中学分别选派本校教研能力强的优秀教师组成专家团队,在四个学科分会场分别组织评课议课,研讨交流。三、专题讲座;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教务处副主任、省特级教师马佩霞做了题为“让育人智慧在细微处闪光”的班主任业务能力提升报告。

 

 

 

 

 

 

 

 

 

撰稿:教务处

编辑:范海波

审核:计卫珍

 新闻排行
 图片新闻
版权所有: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