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系统>>教学管理>>研训活动>>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年师徒结对暨青蓝工程培训会
时 间:18-09-17 15:26:40  来 源:

9月14日,我校举行了“青蓝工程”之师带徒·结对子2018—2019学年拜师签约责仪式,以及首期青年教师业务专题培训,新入职的11名青年教师拜师学艺,他们将在学校名师的帮助和引领下,扬帆起航,走向教育人生的诗意和远方。56名近5年入校的教师聆听了沈建玲校长所做的《学校的办学理念与职业认同》专题讲座,感悟名师风范,规划自己的专业发展,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青蓝工程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省、市《实施意见》的精神,在稳中求进,内涵发展总体要求下,努力造就“师德高尚、作风优良、严谨善教、业务精湛、团结互助、热爱学生”的教职工队伍的一项举措。也是推进现代化学校进程实施队伍建设“四大工程”之一。

最近几年,随着国家高等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研究生、免费师范生进入中学教学一线的比例在逐渐加大,我们依托人事主管部门的高中端专业技术人才引进,也壮大了中高端专业技术人才教师队伍。然而,高中端专业技术人才的专业学识和专业学养与实践能力的有机结合还存在一定落差。面对这一突出问题,学校开始有计划、有步骤,订单下料。此次活动,将师徒结对和专业引领相结合,就是帮助青年教师步入专业发展的快车道,增强学校内涵发展后坐力的战略举措。沈校长在专题讲座中,首先,站在新时代教师专业发展目标“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度,结合学校二十多年办学过程中凝练出来的基本理念,诠释了优势学校对个人提升的作用,深入浅出,润物无声,引领青年教师领悟学校文化,自觉融入集体。

 

接着沈校长从课堂教学重点解决的五个问题入手,把《学历案》编写的初衷——让学生明白我要去哪里(目标),从哪里出发(教学起点),,借用什么载体(内容),从何处获得支持(课堂内外),怎么去(学习过程),何以知道自己已经到哪里(评价);以及如何高效使用《学历案》,引导青年教师努力学习,潜心钻研,汲取智慧,而立于课堂之上,赢得学生欢迎,家长信赖。

 

 

 

最后,沈校长用自己教师生涯的成长故事,现身说法,语重心长,勉励青年教师和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把学校办成学生享受成长的理想乐园,教师实现专业发展的理想舞台,学校提升教育品质的理想平台,学生、教师、学校共同发展的理想空间。以青春、阳光对待工作,用笑脸、至善迎接生活,弘毅、崇真,镌写自己的教育人生。

 新闻排行
 图片新闻
版权所有: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