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系统>>教学管理>>研训活动>>正文

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与西和县何坝镇初级中学开展结对帮扶系列活动
时 间:18-11-16 08:14:21  来 源:

为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计划,落实省教育厅结对帮扶贫困中小学工作要求, 从今年秋季开始,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与西和县何坝镇初级中学两校之间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为确保帮扶工作落得实,做得好,本学期开学初,何坝中学李元晓校长率领校班子成员两次来我校商讨制定两校结队帮扶工作方案。很快,两校达成协议,彼此成立了专门帮扶领导小组并下设帮扶工作办公室;制定了从“学校管理、教师培训、教学质量”三方面为主要帮扶内容的《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与西和何坝镇初级中学结队帮扶工作实施方案》与《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与西和何坝镇初级中学结队帮扶2018-2019学年第一学工作计划》。

 

 

11月13日,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帮扶教师团一行7人在校长沈建玲的带领下到何坝镇初级中学参加了两校系列教研活动。

精诚精心,精细精致。活动中,沈建玲校长给何坝中学全体教职工做了题为“在游泳中学会游泳”——学校管理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讲座。沈校长结合我校发展实际,从一个学校的角色定位、办学理念、培养目标、工作思路、师资建设、校园文化等方面指出一个学校规范、稳定、创新、提高的重要性。

 

 

 

沈校长强调:内涵发展、狠抓落实是关键。干工作,只要在落实中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最终会见成效。教育无小事,处处需精细。只有始终保持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的情怀,才能把教师的使命行使到位。正如何坝中学李元晓校长所说:逸夫中学25年的历程,书写了教育人“立德树人,追求卓越”的情怀。

同课异构,效果为本。我校教师马佩霞、翟怀瑾、余奇东、李晓涛与何坝学校的四位教师进行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同课异构活动。“同课异构”的目的就是让观课者清楚地看到同一教学内容,由于教师对教学目标实现的理解与实践策略不同就会有不同效果,从而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本次同课异构活动,两校老师积极准备,认真上课,实现了活动目的,达到了预期效果。

 

 

关注学生,有效施教。在说课、评课教研活动中,听课教师纷纷表示:这次“同课异构”活动,不仅为两校教师提供了一个面对面深入交流的互动平台,而且打开了教师的教学思路,在实践中进一步明确了如何关注学生,如何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在研讨中,两校教师达成一个共识:以学生的学为出发点,扎扎实实备好课,向课堂要质量就不会是空话。

 

 

 

  

一种好的教研活动,需要真心,需要用心,这样才能有心与心的沟通,情与情的碰撞,才能有智慧的火花。

一种好的帮扶活动,需要精心,需要尽心,这样不仅被帮扶者受益,而且更会提升自己。

撰稿:马佩霞

编辑:范海波 赵恒瑞

 新闻排行
 图片新闻
版权所有: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