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系统>>教学管理>>研训活动>>正文

立足三个坚持,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
时 间:18-11-13 11:23:48  来 源:

11月12日上午,在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行政例会上,校长沈建玲向与会老师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提出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立足三个坚持,加快学校教育现代化步伐,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真正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

 

 

早在11月11日下午,省教育厅“百人宣讲团”成员、天水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金祥向市教育局全体成员、局直学校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从四个方面做了全面解读。指出一定要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要确保大会精神的落实落地。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市教育局副局长、市逸夫实验中学校长沈建玲专门召集学校各处室正副主任、年级组长等召开行政例会,细致阐释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且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提出了三个坚持不动摇—— 一是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不动摇,二是坚持稳定、规范、创新、提高的八字管理方针不动摇,三是坚持走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道路不动摇。她说“我们一定要扎扎实实将自己的事情做好,继续发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逸夫精神,追求‘严、细、实、新’的工作作风,传承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教育风范,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统领学校工作全局,不断学习、不断探索,知难而进,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奋斗。”

 

 

   

会后,学校各部门迅速掀起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当天下午,学校政教处专门在班主任例会上传达和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号召全体班主任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团结一心,为实现示范性窗口学校的目标而奋力前行。学校教务处在教研组、备课组会议上号召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提出的“六个下功夫”,即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才干,为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撰稿:石  瑞

配图:范海波

编辑:范海波 赵恒瑞

 

 新闻排行
 图片新闻
版权所有: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